暴走明糖

凯源/1002/翔霖/逸鑫逸/七折✧(≖ ◡ ≖✿)恋爱选我我超甜!only 甜文,不看虐。现实已经够悲伤

泡沫光影(上)

泡沫光影(上)

翔霖翔

刚开始写的时候还一切大好,拖着就到现在还没写完了 本来想一发完结的,还是先发一部分吧

成年设定

少爷X执事


“请问这里是严家吗?”

保安上下打量这位突然出现在门口的年轻人,他穿着白色短袖T恤,外搭牛仔夹克,带着鸭舌帽,却遮不住清秀俊朗的脸。

“您是严少爷的朋友吗?我这就去通知少爷。”

“不不不。”他紧张的摆摆手,“我是来应聘执事的,你们这不是招人吗?我已经投过简历了。”

“唔,那我去和管家说一声,请稍等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……
  “贺峻霖 ,男,22岁,请问您为什么要来应聘执事呢?看您平时也不是经常做家务活的人吧。执事可是要负责少爷所有起居的。”

     和蔼的管家老爷爷微笑着看着面前的小伙子。

  “这还用问为什么,当然是因为来钱快啊!严家家世显赫,小儿子严浩翔刚从德国回来,一大堆人眼馋这份工作呢!虽然我确实没有那些老家伙擅长这些,但是我是年轻人,我更知道严浩翔需要什么。”

   贺峻霖微仰下巴:“而且老爷爷您也太小瞧我了,我从小在孤儿院长大,他们会的我都会!”

“嚯嚯嚯,不过也得看少爷的决定。”

  “行,到时您打电话通知我就行,我现在在‘蜜色’酒吧里驻唱。”

……

“跟你们都说了我不需要什么执事,我长了手脚,自己的事会自己做,什么年代了还执事,不知道的还以为穿越了!”严浩翔把一堆简历扫到一边,继续看电脑。

 “就知道您会这样说,这里有一份简历,您看了一定会有兴趣的。 ”管家递出贺峻霖的简历。

   严浩翔不耐烦的扯了下嘴角,接过简历翻开第一页,却在看到照片的刹那愣住。

  “有意思。”

   “他现在举目无亲,您要不考虑下……”

  “不用考虑了,看在这张脸的份上就他了!”

※※※※※※

严浩翔穿着低调的黑色外套走进“蜜色”。

“我的小少爷您可来了,都在等您呢。”黄宇航伸手招呼着他过来。

  黄宇航是“蜜色”老板,比严浩翔大几岁,严浩翔从小把他当哥哥崇拜。

 严浩翔仰着头走到二楼的贵宾席,那里有极佳的视角可以看清下面的舞台。

  一堆男男女女在黑暗的掩饰下干着不为人知的事情。

  “严少爷,您来,坐这。”旁边的人看到严浩翔,立马谄媚的让出位置。
  严浩翔看都不看一眼,坐在了中间的黄宇航旁边。

  “都先停一下。来!我们来敬严少爷一杯,欢迎他回国!”

   所有人举杯说着恭维的话想在严浩翔面前混个眼熟。

  严浩翔拿起面前的一杯酒,一口喝下。

  黄宇航:“慢点慢点,这酒后劲大。”

 严浩翔:“哥,你别忘了我可是从德国留学回来的,那边喝酒可比这疯狂多了。”

黄宇航宠溺的揉了揉严浩翔的头毛,笑笑。
  

一楼突然穿来疯狂的欢呼声。

“应该是招的新来的驻唱,他来面试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什么明星呢,现在在这也有一大堆粉丝了。”黄宇航介绍着。

严浩翔好奇的靠在走廊往下看。
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舞台上。

《Swing》的音乐响起,贺峻霖踩着节拍律动起来,下面的人再次发出尖叫。大幅度的动作使外套滑落露出了黑背心遮不住的肌肤,黑白相称,他的眼神坚定却又带着无辜的纯良,仿佛与吵闹的一切隔离开来。

 贺峻霖的声音意外的低沉中带着一点沙哑,在严浩翔的心里挠痒痒。

 严浩翔不自觉的下楼,拨开舞池里疯狂扭动的身躯和不停贴过来的肉体,眼睛里只有一个人。

   曲毕,贺峻霖将手巾扔到台下,跳下舞台,留一群人疯抢。

   严浩翔一把抓住准备头也不回走远的贺峻霖。 

   贺峻霖回头,冰冷的眼神刺向严浩翔,却在眯眼看清对方的瞬间笑起来。

  “哎呀!Yao翔~”
  严浩翔觉得自己遇到了假的贺峻霖。
  “你认识我?”
   “这不废话!我都去你那应聘了,当然是做过功课的!”贺峻霖笑得像个11岁的孩子。

  “你现在去哪儿?”

  “啊?我今天的表演已经完了,直接回租的房子,房租贵死了,要不是离这近,我才不会租呢。”

“要不今天就开工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 贺峻霖疑惑的歪着头问。

“我是说!你被录取了!今天就计入工作时间发你工资!”

还没等贺峻霖来得及惊讶。

“这里你也不用来了,我会和黄宇航说的,以后的工资绝对够你用。”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严浩翔不希望让别的人再多看站在舞台上的贺峻霖一秒,明明是第一次见面的人。

 严浩翔往门口走,回头发现贺峻霖被舞池里的人阻拦住,转身把贺峻霖一揽,推开人群快速跑开。

 

  两人好不容易出来,严浩翔的司机已等候多时。和黄宇航打了个电话,说太累了先走了。

  车中,贺峻霖瞟了一眼坐在旁边闭目养神的小少爷,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觉得空气中弥散着不知所措的尴尬。

“额……”

“你要做的事情等会管家都会告诉你的。”

“好的。”乖巧.jpg

“我是成年人,基本的事情自己都会做,你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作为本少爷的执事待在那就行。”

“啊,了解了!荣幸至极。”贺峻霖心里美滋滋的,巴不得什么也不做还能拿高工资。

 严浩翔看着贺峻霖傻笑,也跟着笑起来。

※※※※※※

“早上要根据少爷一天的活动准备他的衣服,等他醒来先递一杯牛奶,然后把厨房做好的早餐送到房间,家族行程你都要跟着,私人行程具体看少爷吩咐,少爷在家的时候你都要在旁边的房间待命,但是不能影响到少爷……”

  

管家戴着老花眼镜一条条说着。贺峻霖拿着小本子快速记着。  

  这不是相当于全部都做了吗?贺峻霖在心里嘟囔着,说好的很轻松呢。

“小少爷作为严家的第一个少爷,从小家族对他备宠有加,去德国的时候也是聘请了一团队的佣人,要不是少爷的要求,我们也不会精简这么多人,更不会轮到你。”

  贺峻霖想到严浩翔对他自己的评价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  

 

第二天。

严浩翔在床上伸了个懒腰,慢慢的坐起来。

一杯牛奶递过来,他顺手接过喝下。

往旁边一看,贺峻霖穿着燕尾服,戴着白手套,微笑着望向他。

“你是在cos塞巴斯酱吗?”

 “回少爷,执事不都是这样穿的吗?您该换衣服了,今天和黄先生有约,搭配较为休闲。”

 严浩翔看着贺峻霖拿的粉嫩嫩的棒球衫,扯了扯嘴角。

“今天你和我一起去,快换身衣服,就这件粉色的外套好了,反正我俩身材差不多,我就勉为其难的换另一套吧。”

坑人不成反坑自己。贺峻霖只好去衣帽间重新拿了一套蓝色的外套。

 

※※※※※※

黄宇航看着自己亲爱的弟弟和自己手下人气最高的驻唱在一起,这两个人什么时候认识的?

“黄老板,好久不见。”贺峻霖微鞠躬。

黄宇航刚想回答说他们昨天才见了面。

“现在我才是你的老板,不用那样叫他了。”

  黄宇航感觉自己受到了暴击。

“财阀的称号果然不是白叫的。我服你。”

 

严浩翔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,贺峻霖站在沙发后侧交叉着手。

黄宇航倒了杯酒:“我们有些正事要谈,你还是先退避下吧。”

“现在我是严少爷的专属执事,出门在外要负责少爷的安全。”

严浩翔:“先出去。”

“是。”得到指令,贺峻霖立马退出,他巴不得出去玩玩。

 

“查到是谁做的吗?敢伤我父亲,要让他们付出代价。”严浩翔拿起酒杯。

“职业杀手,查不到,还好伤得不算重,现在还在医院观察,你什么时候去看看他吧。他盼你好久了。”

“自然的,过段时间就去,姐姐呢。”

“她还在蜜月呢。这次恐怕是对家雇的人,目的是下个月的竞拍,这也是老爷叫你回来的原因。”

  “哼,跟我们严家斗,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。这件事就交给我了,我要让他知道得罪我们的下场。”

  “还是小心为上,明人躲不过暗箭,我会去调查这次竞拍的所有对手,应该就是他们其中之一干的。”

  “谢谢哥!”

  

“兄弟间,没事。”黄宇航摆了摆手,“欸?不过贺峻霖是怎么回事?他在我这驻唱有一个月了吧。”

  “他的身世,我调查的很清楚,从小在孤儿院长大,大学在美国斯诺夫靠奖学金和半工半读念完。机灵古怪,喜欢偷懒,贪点小财,回国就在‘蜜色’里唱歌,其余时间打游戏到处玩。”

 

 “长得倒是白白嫩嫩,又会唱又会跳,玩玩可以,记得他只是你的执事,也就是保姆,可不可以用得多观察观察。”

  

“我自有分寸。”

  “走吧!带你到处玩玩,好久没有回来了,昨天刚来坐一下就走了。”

  “这不今天就又来了嘛~”

   两人一同走出,严浩翔打开门,就看见吧台边一群女人把贺峻霖围住有说有笑。

“忘了跟你说,这家伙可是人气很高的。”黄宇航拍拍严浩翔肩膀。

  贺峻霖看到严浩翔站在门口,便伸手和他打招呼。对旁边的人飞吻下就向严浩翔小跑过去。

“谈完了啊,接下来去哪儿?”

“走,去你以前的学校玩玩,我突然想看看天朝的学校了。”

 “啊……”

“走啦走啦。”严浩翔拉着贺峻霖往外跑。

 

 黄宇航的“你”还没说出口,看着两人牵着的手,默——

 

 

严浩翔看着周围的小学生沉默不语。

叽叽喳喳的声音不绝于耳,男孩子们在足球场上有模有样的踢着足球,女孩子偷偷的看这两个画风完全不同的大帅哥。

“小学比较近嘛。”贺峻霖比着手指,期望这位大少爷不要发火。

“算了。One on one.来不来。”严浩翔踢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球,“我足球可厉害了,在德国的时候,教练说过我很有天赋。”

 “who怕who,来就来,让你见识下本大爷的花式过人。”

   贺峻霖慢动作的运球,严浩翔默契的配合,还拖长了音说话“我——就——不——信——追——不——到——你——”

 旁边的小学生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们。上天是公平的,两个哥哥长这么帅,脑子却有问题。

两人正式的过了几局后,大笑着躺在操场上,天空蔚蓝,清风拂过面颊,将汗水带到空中或是草地,严浩翔感觉心里深处的一点东西正在萌动。

 旁边的人动了动,毛茸茸的头发在严浩翔脸上挠痒痒,他开口:“明天和我一起去医院。”

 贺峻霖撑起身子,望着严浩翔,伸手在他额头上感受温度:“你病了吗?别着凉了,起来我们回去吧。”

严浩翔看到贺峻霖的眼睛里装满了自己 :“没事,带你见见我父亲大人,也是该回去了,走吧!”说完起身走了。

  贺峻霖在他身后眼神一动,冷笑了声。又立马收复表情,换回一脸纯良的跟上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