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走明糖

凯源/1002/翔霖/逸鑫逸/七折✧(≖ ◡ ≖✿)恋爱选我我超甜!only 甜文,不看虐。现实已经够悲伤

【亓桃】单行道1-2

(1)

很多人都以为大学时的简亓和陶桃是一对,包括他们的亲密好友。

实际上却不是,他们没有人先开那个口。

要说喜欢,肯定有一点。但跟喜欢相比,更多的是惺惺相惜。陶桃觉得他们太像了,太像的人是不能在一起的,情侣不是要互补的两个人吗?而且她害怕那会使他们的关系破裂,她深知有很多情侣分手后互视对方为仇人的,她很珍惜简亓这个朋友,并不想为了莫名的关系失去他。当然,后来他们还是成了敌人,这就是后话了。

至于简亓是怎么想的,就没人知道了。只知道他从来没有开口说过“喜欢”,但对陶桃,却永远是特殊的。

创作了曲子,第一个给她看。

学校音乐会的曲目是两个人的四手联弹。

她喜欢吃的东西,想看的书,喜欢的钢琴家……

他都知道。

除了喜欢的人。

 

陶桃曾经想过,如果35岁以后,你未娶我未嫁,就在一起吧。

 

或许老天真的看不惯两个才华横溢的人合作,你们总得给别人一点机会吧!于是给他们安排了重重困难,他们躲过了一个,却没躲过第N个。

那是简亓创作以来最喜欢的曲子,是一首送给陶桃的歌。没错,简亓是喜欢陶桃的。不满足于35岁之后在一起,他等不及了,他想现在就和陶桃在一起,想要正大光明的站在她身旁,当别人问起他们关系的时候,不用左右含糊,而是能理直气壮的说“没错,她是我的女朋友。”

可惜,他没有这个机会。

 

跟以为他们是情侣的人相比,或许还要多的人都以为简亓是个家境富裕的贵公子,包括陶桃。

 

当然,这是对的。

简亓的贵公子气质也只有在富饶的家庭才能培养出来,但想不到的是,他的家庭,或者,称作“家族”更适合,有一个比他们想象中复杂千百遍的环境。

每个人都为了得到更多的继承权尔虞我诈,互相使绊子。作为家族里最受宠的孙字辈,简亓从小就有过人的才华,在各方面,比如学习,比如作曲,比如识人,比如算计利弊,比如得到长辈的喜欢……

简亓想的很简单。不是我的我不会去抢,属于我的,必须拿到。

音乐或许是简亓人生当中为数不多的叛逆,最开始学音乐,只是因为一点点的兴趣加一点点的天赋和无聊。

在碰到陶桃之后,无聊变成了有聊。

两个人本身话都不多,但是待在一起的时候,却仿佛有说不完的话,你一句我一句的争辩。

“音乐真有意思!”简亓如是想。

 

二叔很喜欢简亓,简亓也很尊重二叔。

二叔膝下无子,简亓还有个双胞胎哥哥,哥哥志向很伟大,对于家族企业是志在必得的,二叔一直想把简亓过继来,然而简亓和哥哥的感情很好,双胞胎有着外人无法理解的默契,父母也不想多生事端,所以对他玩音乐的爱好放纵自然。

二叔相反非常讨厌简亓接触音乐,音乐在他看来是“不务正业”的东西。

当他在简亓房间看到一份乐谱,再看到旁边的比赛报名表时,果断把它拿走,丢给属下,让他们尽快发表,越快越好。

 

“简亓啊,二叔这是为你好。娱乐圈的黑幕水太深了,你不适合那种地方,不如来帮帮二叔我……”

 

简亓人生当中第一次感受到深深的无力感,他不能公开和二叔闹僵,家事只能关起门来解决,他甚至不能和陶桃说,他知道以陶桃火爆的性子,绝对敢闹到发曲人甚至网上去,他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能力保护陶桃,他不敢冒这个险。

 

“我把它卖了。”

“我缺这个钱。”

 

“我们……暂时不要联系了吧。”

陶桃惊讶的望着简亓,她从未想过,会是这个结果。

“你什么意思,我是那种嫌贫爱富的女生吗,你要缺钱我们一起赚!你就算提前知会我一声也好啊。”

简亓又低下头,黑色的帽檐遮住了他的眼睛:

“和那没关系。”

“我只是……不喜欢音乐了。”

陶桃感觉一瞬间血液倒流,嘴巴比脑袋更快的反应:

“也好,我觉得也是,真正喜欢音乐的人是不会这样对待自己的曲子的,我和你相熟只是因为音乐,既然如此,那么也没必要继续来往了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“不,再也不见,和你这种亵渎音乐的人曾经是朋友,真是我瞎眼了。”

一股脑说完,陶桃转身离去,不带一丝留恋,自然也没看到简亓深情的目光。

“曾经是朋友吗?”

 

(2)

陶桃这几年过得很艰辛,在简亓退出音乐社后,她也退出了音乐社。

理由不为别的,正是为了她的心肝宝贝弟弟——陶醉。

陶醉从小跟着姐姐接触音乐,近年来,天赋越来越突出,去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进了央音附中,今年更是获得了伯乐音乐全国大赛一等奖。

 

不管陶桃在简亓面前把钱说得多么轻巧,也无法抹去他们家确实困难的情况。

陶家是音乐世家 。

陶桃的父母在一次飞往悉尼准备参加演奏会的航班中不幸遇难。

给陶桃和陶醉留下的,只有无数的谱子还有家里摆放的昂贵的钢琴。

陶桃知道,陶醉的天赋要比她好得多,但是这行不容易走,千里马必须要有伯乐。陶桃想尽力帮自己唯一的弟弟铺好路,让他走得更顺畅。

经纪人。或许不是她最好的选择,却是她能想到成效最快的。

广阔的人脉圈,高质量的资源。有自己带着,可以站在陶醉前面替他遮风挡雨,心爱的弟弟只需要沉心创作音乐。

 

益处是有许多的,但是背后的苦难辛酸也不会少,一个女性经纪人,最初又没经验没人脉,只能靠着一腔热血和识人的本领,一步步往上爬。

谁也不知道她是怎么熬过来的,反正当金牌经纪人陶桃的名号响透娱乐圈的时候,她已经习惯了穿着黑色职业套装,脚踩八公分高跟鞋的和投资人合作商明星大腕们谈笑风生。

简亓就是在这个时候又出现在她的世界里。脸上是一贯温润儒雅的笑容,仿佛永远不会失态的举止,带着一堆高人气高制作的资源,席卷而来,加入到深度发觉公司,平步青云。

两年,便和在公司奋斗了七年的陶桃能平起平坐,甚至在公司拥有更好的口碑和人气。

当然,这和小姑娘们的追捧不无关系。

长得帅,性格温和,多金多才,简直是女性眼中的完美情人。简亓从进入公司那天起,每隔一段时间就能收到不同的人告白,从实习生到女投资人,甚至连手下曾经带过的男艺人都像他表示了好感,吓得他马上和伍扬申请给他换了经纪人。

太有人气也是错啊。

虽然不是明星,但是饭圈的那一套在哪儿都适用。有粉必有黑,物极必反,而陶桃大概就是简亓的头号黑粉了。

大多数人都在猜测陶桃与简亓水火不容的原因,是否是嫉妒心作祟,或是气手下带的明星也是他的追求者。

其实理由很简单,陶桃只是看不惯他那副云淡风轻的笑容。

没有爱,也没有因爱生恨。

陶桃想过,当时可能是真的喜欢或是讨厌的。但是就算没有那一出事,陶桃的选择还是不会变,退出音乐社,当经纪人。只不过有了简亓的“背叛”在前,好像为自己寻找了理由。如果他还在身边,这几年的陶桃也没有那么大的动力去拼搏,背后有了依靠,人就很容易软弱。

陶桃很满足现在的生活,所以,她应该还是挺感谢简亓的。

感谢简亓的离开。

他们不再是无忧无虑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学生了。踏入了社会,人变得圆滑,每天都在思考着交易和钱。

皱纹,疲倦,各种烦恼继踵而至,陶桃时常会在办公室的休息间里,脱掉高跟鞋缩成一团摊在床上,仿佛这样才有安全感。

陶桃庆幸的是,自己没有父母,没有人会逼着她结婚,弟弟对这个看得很淡,总是对陶桃说,该来的会来的,如果没有,还有我永远陪你。

这种时候的陶醉简直太暖心,如果不是想着他的demo一直没交,陶桃都想抱着他倾诉一晚上。最后还是逼着他不交不准睡觉。让陶醉大叫要收回刚才的话。还是别来找他了。

 

陶桃真的看不懂简亓,不知道他到底是如几年前所说的穷小子,还是如今看似高富帅的形象,更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来。

那件事之后双方没有再联系过对方,陶桃没有刻意去打探他的消息,也不知道他这几年在做什么。

或许喜欢在这几年已经消磨,现在陶桃对简亓只有厌恶。

厌恶他能高升如此之快,厌恶他讨得公司员工欢心,厌恶他手下艺人一个比一个发展好,最厌恶的是他突然出现……

 

早上有个FAMILY CON的会议,陶桃早早来到了公司,避免电梯人流拥挤。空荡的电梯只有陶桃一个人,她很享受独自待在幽闭空间的感受,可惜天不遂人愿,门缓缓关闭途中,突然一个人冲出,按下开门键。

简亓那讨人厌的脸出现在面前,陶桃一个大白眼翻上去。多看一秒他虚伪的笑容就想吐。

简亓意外的看到电梯里的人是陶桃,思索片刻,还是绅士的做出“请”的动作,没有上去,只是笑容更加灿烂的望着陶桃,仿佛在说“你不开心了我就开心了”。

“笑面虎”真可怕。

 

深度发觉公司的老板自己也是个音乐人,可能做音乐的都有点异于常人,伍扬也是。不咋管事,老喜欢异想天开,比如现在:

“你们看,今年的FAMILY CON 能来个全员大合唱吗?”

陶桃一笑:“伍哥,台风TV是想宋玄全场主持加表演,所以呢,这个时间可能排不太开。”还是我手下的艺人人气高啊,怎么可能跟你合作呢。

简亓倒是无所谓的态度:“我都OK啊,看桃姐的。”

哼,跟着公司其他人叫桃姐,明明简亓要更大点。就是这幅人畜无害的样子最令人可恶,嘴上说着都ok,实际却想尽办法给他的艺人拉节目。

 

 

两人一同离去,这次简亓没有退让,乘坐了一班电梯下去。

“不管你信不信,我从来没有想过针对你。”

“我这次回来只是想向某人解释一些事。”

 

“我不需要解释。”陶桃抬头望着他,眼睛里透着看淡的神情。

 

这一眼看得简亓心慌乱起来,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陶桃讨厌自己的笑,和气急败坏相比,更令人害怕的是无所谓,一拳打在棉花上。

“那我们重新开始!”

“我不喜欢音乐了,我只喜欢你。”

“我等不到35岁了,我们提前好不好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1)